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馆宣讲日活动火热进行!

2023-04-29 10:59:52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46

增大校史文化宣传覆盖面,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感悟校史底蕴,培养知校、爱校、荣校情怀,4月初,校史文化学生服务中心成雅两校区开启了“忆校史,担使命”校史馆周宣讲日活动。该活动长期举办,每周1天,每天上限250人,接待10余场。目前活动已连续开展3周,130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介绍与引导下,同学们一步步走过建校历史、英烈校友、科研成就、对外交流等展区。展柜里一张张泛黄的珍贵档案,橱窗中一件件新奇的展品,展台上一个个充满成就的物品,都使同学们停下脚步细细观赏,还有许多同学们用手机拍照,将校史馆保留在屏幕里。

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专家名师

同学拍照记录川农大荣获的科研成果

活动过程中有一个令人动容的细节,在红色经过展区时,同学们自发久久伫立,思绪万千,一名参观者说到:“解说员讲述英烈校友们的事迹时,我脑海之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革命烈士从容就义的壮烈情景,对川农大校友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深厚家国情怀而感到由衷钦佩,心底油然而生一股身为川农大人的光荣自豪感。”

同学们在江姐雕像前伫立沉思

除校史馆外,在雅安校区动物标本馆内,同学们饶有趣味地参观着动物标本……

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解动物标本

解说员讲解的标本知识,极大地勾起了同学们对生物知识领域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反响热烈。

该活动每周具体宣讲日期通过校内“i川农”平台提前发布,报名后由中心安排分组,届时分批有序入场。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校史馆与校史文化学生服务中心全体成员期待大家的到来。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