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捐赠代管

档案捐赠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家属们:

您们好!

四川农业大学历经百年沧桑,迁址雅安办学已62年。在漫长的办学岁月中,形成了大量宝贵的纸质档案和实物档案,但由于各种原因,档案没有归齐。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早期珍贵的档案正在逐渐消逝。各位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及家属们,如果您或您的长辈们留存有与四川农业大学相关的具有保存价值、凭证价值或查考价值的档案,我们迫切期望你们能把这些档案捐赠给档案馆,我们将根据档案管理办法进行妥善保管,你们也可以随时来查阅使用已捐赠的档案。因此特发出此捐赠倡议,急切盼望大家能积极响应。

捐赠事宜如下:

一、捐赠范围

(一)实物档案

1.学校各个时期使用过的校牌、校区规划图、模型、校训等;

2.学校各个时期使用过的校徽、徽标、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上机卡、毕(结)业证书、学位证书、内部票券(饭菜票、开水票等)等;

3.学校早期职工报到证、教案手稿等,购买或制作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

4.历任校领导的印章;

5.省部级以上的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专利证书、新品种审定证书等;省部级以上的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师等各类荣誉证书。

6.学校历史上形成的其他有助于了解学校历史和有收藏价值的物品。

(二)声像档案

1.毕业纪念册、1982届以前的往届毕业生合影照片以及1982届以后的部分合影照片 (1982届以后毕业生合影照片多数已归档,有部分未归齐);

2.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或底片)、匾额、碑石(文)拓片以及带有老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三)名人档案

1.人员范围:曾在学校工作学习过的中共省委委员以上人员、社会团体和民主党派省级以上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省级以上职务者、省级人大和政协常委、国家级人大和政协委员;学校历任校领导(含正副书记、正副校长)、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省级及以上学术带头人、教授、教学名师。

2.材料内容:履历表、自传、传记、笔记、回忆录等;文章、报告、演讲稿、工作日记等;论文、译文、专著、译著、教材、研究成果、书画作品等;学历证书、任命书、聘书、荣誉证书、奖状、奖章、奖牌及有代表意义的照片、光盘、录像带等;纪念性、回忆性文章,研究、介绍材料,唁函、悼词等。

二、捐赠方式

1.捐赠。对愿意将自己收藏的学校校史资料、实物捐赠者,将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志。

2.代管、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可代为保管,或由档案馆在进行数字化加工后将原件安全返还本人。

三、捐赠相关事宜

1.捐赠者在学校档案馆办理交接手续。交接清单一式两份,一份由送交单位或个人保存,另一份由档案馆保存,对个人赠送的珍贵档案,档案馆将发给纪念证书。

2.有代表性的实物档案将进行数字化后以图片形式放在网络上共享,并标明捐赠者。

3.档案馆对捐赠的档案,将进行分类、整理、编号,并妥善保管。有关物品可视需要及时向全校提供使用。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家属们,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需要档案工作的积极融入,因此我们要重视学校历史,去粗存精,鉴往知来,要激活校史,让沉寂的档案文献发挥作用,要传播校史,让文明源远流长,你们的捐赠是充实馆藏的一股重要力量,让我们都行动起来!

                                       四川农业大学档案馆

                                                2018年6日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