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雅安解说团探秘成都校史展览馆

2023-04-25 08:58:22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65

雅安校区解说团探秘成都校区校史展览馆

四月的川农校园绿意盎然。雅安校区解说部成员做好充足的行程规划和交流准备后,伴随着莺啼鸟啭,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成都校区校史展览馆的行程。

深入学习川农大校史,细致完善讲解工作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充分了解川农大校史,传承川农大文化,将“川农大精神”铭刻于心、落实于行,才能继续书写川农的明天。一代代川农大的优秀校友,已经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要眺望璀璨的未来。到达成都校区后,雅安校区的解说员们首先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在成都校区解说员李婧钰耐心的讲解下,成员们加深了对川农校史的了解,体验了崭新的成都校区展览馆。

成雅解说部成员共同参观校史展览馆

1906年,四川省布政史许涵度建立四川通省农业学堂,九个办学发展阶段,两进两出四川大学;始终不变的是一代代川农人对知识的渴望、对祖国的热爱。我校一直以“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作为校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人才——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六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两人、长江学者九人。穿过历史的时空隧道,我校发展至今,已经有三个校区,二十四个本科学院,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成都校区解说员李婧钰讲解校史

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建共创优秀中心

成雅解说部的成员在感受了两校区不同解说风格和方式后展开了座谈讨论。开展工作以来,中心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方式来宣传校史文化和传播“川农大精神”,如校史宣讲活动,校史答题活动等,但创新性仍有局限,通过本次跨校区交流的机会,成员们针对如何丰富校史文化宣传手段、扩大校史活动覆盖面和如何改进校史展览馆日常解说培训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校史文化建设工作中将会吸取教训,越做越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川农大,让更多的人认同川农大。

成雅解说部成员合影

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语言讨论问题,用行动解决问题。此次联谊交流不仅增加了各位解说员对川农大的认同感、归属感,也让成雅两个校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对两个校区校史解说工作的发展、校史文化的传播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更有利于传承好“川农大精神”。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