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把川农故事讲给你听

2022-05-06 09:15:16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405

为了纪念川农大成立116周年,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传承百年校史,铸就时代辉煌”的主题演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川农大的历史,共贺川农大成立116年。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学府,岁月如歌;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本次活动围绕“传承百年历史,铸就时代辉煌”主题,普及学校校史文化,提供校史校情资讯,增加同学们对校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同学们对校史文化的兴趣,传承校史文化新时代内涵。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报名时间:2022年 5 月 7日17:30

初赛答题时间:2022年 5月8日 0:00—5月9日0:00

决赛时间:2022年 5月 15日 16:00—18:00

初赛比赛地点:线上易班

决赛比赛地点:四川农业大学校史展览馆

三、活动对象

雅安校区、成都校区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校史文化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部

五、活动形式

初赛:线上易班答题(校史文化相关)。成都校区和雅安校区各取初赛易班答题得分前 10 名进入决赛(若分数相同,则取用时最少者);

决赛:线下演讲。入围决赛的10位同学将从下列六大板块中随机抽取一个板块作为决赛演讲的主题,届时将于校史展览馆中对应板块前进行演讲,限时 5-8 分钟;

六、决赛演讲主题

1.川农百年历史沿革

2.革命英烈板块

3.脱贫攻坚板块

4.川农大精神板块

5.科学研究板块

6.师资力量板块

(具体内容详见QQ群内活动策划书)

校史相关资料查找途径:学校档案馆官网、“SICAU 川农大校史文化”学校校史馆官方公众号,以及活动工作人员在QQ群聊内发布的相关资料。

七、报名方式

加入QQ群聊(948552451),使用麦克表单报名(表单将于2022年5月7日17:30发布),前250名正确无误填写信息者即进入初赛。

八、决赛评分

决赛总得分:解说员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与一个最低分,取剩下评分的平均值)占比50%+老师评分50%(决赛评分标准详见QQ群内活动策划书)

九、奖项设置

初赛:

合格者(60分及以上)赋德育(校本文化)板块基础分0.5分;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赋分。

决赛:

一等奖(成都、雅安各一名)赋美育附加分4分;

二等奖(成都、雅安各两名)每人赋美育附加分3分;

三等奖(成都、雅安各两名)每人赋美育附加分2分;

决赛得分与初赛得分可以叠加,即决赛获奖者可加德育(校本文化)板块基础分0.5分+美育附加分。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