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1991.4.19|江泽民总书记视察我校

2022-04-19 08:51:33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355

1991.4.19 | 江泽民总书记视察我校小麦研究所

1991年4月19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书记处书记温家宝等中央领导视察了我校小麦研究所,与我校小麦遗传育种专家颜济教授亲切交谈,并对我校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1991年4月19日江泽民总书记视察位于都江堰的我校小麦研究所(左二为颜济教授)

江泽民总书记视察了小麦研究所的实验室、田间的育种亲本与杂种后代、种质资源和创新材料。视察期间,江泽民总书记强调科学技术对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有了科技,农业挖潜力的路子就宽了。他详细地向我校著名小麦专家、小麦所所长颜济教授了解我省小麦育种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四川麦区小麦品种的发展演化过程。颜济教授同江泽民总书记汇报:“我们自己选育的品种繁六出来后,结束了我省长期依赖国外引进品种的历史,把意大利品种完全取代了。”繁六综合了小麦的优良性状,并能满足多熟制种植的要求,它的成功选育使四川小麦亩产量上了一个台阶。对于这一重大研究成果,江总书记对陪同视察的四川省省长张皓若说:“你们应该大力支持颜教授的工作,这是一本万利的事啊。”

1991年4月19日,江泽民总书记视察位于都江堰校区的我校小麦研究所(前排左二为颜济教授)

江泽民总书记在视察中,肯定了我校小麦研究所的工作及成果。他对研究工作中的条件要求、投资大小和具体方案十分关切,对于颜济教授提出加强育种前和育种后研究的建议也给予了肯定。江总书记还鼓励年轻人虚心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此次视察,激励了川农所有师生,他们将江总书记的关怀与鼓舞化为动力,在小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取得了诸多重大研究成果,为我国的小麦研究的发展贡献了不可小觑的川农力量。

我校馆藏:《四川农业大学校报》相关报道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