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特别策划 | 校园建筑之逸夫教学楼

2021-11-13 16:14:54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406

(逸夫教学楼)

逸夫教学楼自建立开始,就成为了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承载着川农学子对求学的企盼,对未来的希望,对科学的追求以及对生命的感悟。它陪伴川农走过历史的更替,走过岁月的长河,历久弥新。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逸夫楼的前世今生,了解属于它的故事。

邵逸夫,原名邵仁楞,知名企业家、慈善家。邵逸夫捐赠的教育资金遍布神州大地,全中国多家高等院校均有以邵逸夫命名的“逸夫楼”。

四川农业大学逸夫教学楼

四川农业大学逸夫教学楼系教育部安排的邵逸夫先生第十二批赠款项目,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设计,其造型新颖,布局合理,体现了生态建筑理念,与具有传统建筑风格的第二行政楼遥相呼应。

其建筑总面积12548平方米,工程于1999年6月破土动工,2000年底正式投入教学工作使用。

(逸夫教学楼奠基仪式)

(教学楼修建现场)

(教学楼竣工典礼)

(投入使用)

逸夫教学楼工程质量优良,2002年获得四川省建筑质量最高奖“天府杯”金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2003年获得教育部邵氏基金赠款第十二批大学项目优秀工程一等奖,这也是四川“逸夫楼”获得的首个大奖。

逸夫教学楼为培养高素质的农业科技人才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将来也必将会承载更多属于川农师生的精彩瞬间。“人生富贵驹过隙,唯有荣名寿金石”。在教学楼的正面,由邵逸夫先生题写的“逸夫教学楼”五个大字,将永远记录邵先生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千秋义举,也永远记录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对邵逸夫先生的感谢与崇敬之情。

时间会赋予逸夫教学楼更多故事,而这些故事或许会成为川农人的永恒回忆,沉淀的故事也将凝聚成属于逸夫教学楼的更大的魅力。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