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我馆落实学校生物资源多样性调查工作

2021-11-05 16:06:24 作者: 张瑾/文 潘坤/审访问量:115

我馆落实学校摸底生物资源多样性调查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及黄强省长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的有关要求,接学校《关于对全校生物多样性资源进行清理统计的通知》后,我馆馆长潘坤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标本馆标本数据统计工作,以及收集整理与农业、农耕文化有关藏品相关工作。

11月3日,潘坤、综合档案室主任瞿晓静、校史档案室主任陈昀菲一行3人赴都江堰校区交流指导档案管理及校史馆工作,并参观了动植物标本馆,就学校摸底生物资源多样性指示展开交流。

同时,雅安标本馆开展标本数据摸底整理工作,对现有馆内展示区动物标本进行详细归档统计。据悉,标本馆建于1956年,馆藏有走兽、飞禽、鸟类、鱼类一共25000号,1200余种,其中在分类区系研究中比较重要的模式和地模标本有60多种标本。馆内全为动物的实体标本,主要用于教学、科研和学生实习等。因年代久远,相关数据缺失,统计工作面临开展难度大、人员缺少、资料稀缺等问题。

此外,还有专人收集整理馆藏有关农业、农耕文化相关档案资源,积极落实学校摸底生物资源多样性调查工作指示。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