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烈士纪念日线上线下缅怀英烈校友

2021-09-30 14:45:40 作者: 陈昀菲/文 潘坤/审访问量:388

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线上线下缅怀英烈校友

今天,全国迎来了第八个 “烈士纪念日”。 9月30日上午,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在成雅两校区江姐雕像前,分别开展了“鲜花敬英烈”纪念活动。现场,解说员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以江竹筠为代表的英烈校友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伟大事迹,在缅怀和弘扬烈士精神同时,更呼吁新时代川农学子继续弘扬学校红色基因,传承好以“爱国”为首要元素的“川农大精神”。同学们共同追忆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随后默哀、献花、集体诗朗诵、清理墓碑。

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同步在线上推出“烈士纪念日·特别策划|向英烈校友致敬”公众号推文,图文并茂展示了我校已知12位英烈校友,他们中有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有四川早期党团组织创立人;有解放战争时期为党和国家、为新中国成立而献出生命的共产主义战士;有新中国成立之初,为巩固新生政权、保障人民利益,在剿匪斗争中不幸牺牲的社会主义捍卫者。还整理汇总了江竹筠、郑佑之、王右木、康明惠、何懋金等代表人物的扩展阅读链接,让师生在缅怀英烈、学习丰富资料的同时,树立起尊崇英雄烈士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投身伟大事业,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川农大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