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五月校史文化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1-06-07 09:34:06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84

在当代,我国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应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身在校园,心系天下是我们青年学生的高尚情怀。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维护我国的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我们参与政治生活的一部分。为增强川农学子对学校校史的了解,继承“五四”精神,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宣传部于2021年5月7日-5月20日推出“五四青年先锋月”主题答题活动。

此次活动将通过答题竞赛等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建党百年来川农大历史以及“五四”精神的了解认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同学们的时代精神和爱国情怀。更有助于同学们学习认识历史人物的英雄事迹,树立伟大梦想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爱国精神。

活动初赛,复赛均在线上进行。初赛于5月7-12日开展,以四川农业大学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公众号为平台,进行线上答题。最后,总共有36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进入复赛。复赛于5月12-20日开展。参赛人员采用作文或演讲的方式,以“追忆五四先锋月,川农学子勇争先”为主题进行创作。活动后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员对作品评分,整理好复赛结果并进行公布。整个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以下是本次获奖名单公示:


(本次复赛获奖名单)

(本次初赛获奖人员)

本次的活动虽然落幕了,但它带来的心灵的震动和回味,将是长久萦绕的起抛砖引玉的作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爱,习得感恩,思进取。历史已经越来越远,但是“五四”精神的新世纪青春依旧。青年人如何实践“五四”精神具化为四点,胸怀祖国,勤于学习,敢于创造,乐于奉献。其中热爱自己的祖国是前提,最大的爱国就是把自己的事做好,同时加强多方面的学习,打好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础,青年是文化的传承者,精神的实践者,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让文明的火炬传承下去才是现时的重要任务。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