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川农大精神”命名

2021-05-23 15:15:49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799

校史上的今天| 2000·5·23|“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

21年前,2000年5月23日,“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而“川农大精神”已经陪伴了我们百余年,并非一朝一夕所得,只是从无形到有形的改变。在这之前,“川农大精神”的形成经历了漫长的准备。2000年2月2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朝富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唐朝纪率领调研组专程到水稻研究所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开达和全所教职工,并就川农人精神的总结重点听取了部分专家的意见。调查组在广泛听取川农大师生员工、各级干部、学校党政领导意见的基础上,最后形成向省委的汇报材料。正是在调查组的汇报材料的基础上,省委领导最终为“川农大精神”确定了名字。

此后,“川农大精神”在几十年办学历程中,经过几代教职工的培育,愈发成熟,化作细雨,融入了每一个川农人的心田,支撑着川农人在艰苦的条件下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川农大精神历久弥新,正是因为它和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同时还有着一群新时代的川农人,在不断以自身感悟理解川农大精神,为它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它才能不断传承延续。历经百余年千锤百炼的川农大精神将继续激励着川农人薪火相传,以更加担当有为的姿态,永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