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10.27

2020-10-27 14:59:34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235

校史上的今天 | 李岚清同志到我校视察/ 李明洲、李学伟教授创学校论文影响因子之最

 

一、李岚清同志到我校视察

2001年10月27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专程来学校视察,对学校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取得的成绩和“川农大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生热烈欢迎李岚清副总理)


 

(李岚清副总理参观校史陈列馆)


 

(李岚清副总理参观禽病实验室)


 

(李岚清副总理作重要指示)


 

李岚清副总理此次莅临指导让全体川农人更加坚信川农大道路的正确性,“川农大精神”的鲜明指导性,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川农发展史上闪光的一页。

除此之外,李岚清副总理持续关注四川农业大学的发展并多次给予亲切关怀。他在2003年撰写的《教育访谈录》中,曾赞扬川农大实施产学研过程中,注意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2006年百年校庆之际,他还为学校题词:“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做贡献。”2017年5月9日,学校收到了李岚清同志赠送我校的校训印章一枚,以及《中国部分高校校训篆刻作品选》一本。

 

 

 

 

 

 

二、李明洲、李学伟教授创论文影响因子之最

2013年10月27日,李明洲教授和李学伟教授分别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比较基因组学鉴定藏猪和家猪的自然和人工选择》在《自然-遗传》(Nature Genetics)上作为Article(研究论文)发表。该期刊影响因子为35.2,创下学校发表论文影响因子之最。


(2013年10月27日,校网报道我校在《自然-遗传》国际顶尖学术杂志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人民日报》记者专程前来采访李明洲和李学伟教授详细了解研究情况)


 

 

李明洲、李学伟两位教授揭示高原藏猪基因组奥秘,登上《光明日报》)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