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口述川农史 > 正文

颜其贵教授讲述新冠肺炎期间项目研发

2020-07-11 15:47:46 作者: 陈昀菲访问量:

颜其贵教授讲述新冠肺炎期间的项目研发

近日,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口述校史工作坊、电教室一行3人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会议室采访了动物医学院、国家野生动物疫病防控专家组成员颜其贵教授。颜其贵团队在这次疫情中承担了“动物冠状病毒遗传演化”项目。

颜其贵在采访中谈到了疫情期间他如何组建项目团队、怎样开展实验工作及科普了野生动物疾病传播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等。据悉,颜其贵接受组建关于“动物冠状病毒遗传演化”研究团队的任务时,正值大年初二,甚至连家人都不知道他将要做什么。而春节这段时间正是湖北疫情迅猛的发展期,接下项目后,颜其贵经常要在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等单位跑动、汇报工作,当问到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是否担心会感染,颜其贵说道:“既然大家都不出门,我一个人外出自然就安全了。

在谈到“动物冠状病毒遗传演化”项目研究时,颜其贵还从专业的角度解释了他们如何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冠状病毒感染的仔猪模型”建立,模型建立有利于用猪冠状病毒评价新冠肺炎病毒药物的初步疗效,也已用该病毒初步评价了一种喷雾剂的抗病毒作用效果。“动物冠状病毒遗传演化”项目研究聚焦冠状病毒在动物中的变异和进化,阐明其演化规律,为人类冠状病毒病的预防控制提供参考,为我省的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支撑。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