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工作简报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档案工作简报(总第二期)

2018-09-06 15:05:16 作者: 卢秀英访问量:189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工作简报

第2

 

四川农业大学档案馆编                                                                        0一四年十二月三0


 1.对兼职档案员手册进行修订并刊印
           通过一年的工作实践,为了更好的发挥兼职档案员的作用,规范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与录入,对兼职档案员手册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完善。
       2.2014年兼职档案员培训工作完成
           48-11日,由档案馆主任瞿晓静完成了三校区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3.完成了我校档案见证四川高校发展的展版内容设计
       4. 完成档案捐赠卡的设计与印刷
       5. 完成了特定档案的征集与收集:
           一是对与我校有关的“4.20”地震的相关档案材料进行收集与征集;二是针对已故老教授、老专家的个人遗物接受捐赠或主动征集,目前已经征集到的有杨开渠、端木道、端木光明、黎中明四位老专家的部分档案;三是对老照片的征集,目前已经征集到有近三百张照片,其中最为珍贵的是1956年建校时全校教职工合影,以及学校创办人许涵度的照片。
       6. 自动化、数字化工作:
          完成了2013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成绩共254卷,9028件的全文数字化扫描与挂接;与设备科合作,制定了设备档案整理办法,以外包的方式整理2013年的设备档案共178卷,并实现整理与文件材料全文数字化同步进行;用招标的方式完成了存量教学档案折合A4 9万页的数字化扫描,将1992年后的新生录取名册共101卷做成双层PDF以方便查阅;在数字化过程中,总共完成了9100多卷次档案出库与入库的搬运、清点、核对工作。全年累计数字化档案折合A415万页,全年新增档案元数据22000多条,目前共有元数据93651条。
       7. 参加了四川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组织的”6.9”国际档案日活动 
       8.将报林前两组改装为档案园地展版,并完成了档案园地第一期的主题和内容设计以及版面设计
       9.完成档案馆网站的日常维护与内容更新和档案管理软件的升级;完成服务器的日常维护与报修,保证服务器运行顺畅
       10.设备:完成了防盗监控系统的招标工作,于10月安装完成并连接到保卫处的监控室;完成了复印机的购买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