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制度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2019-05-29 14:38:30 作者: 访问量:93

1.档案库房是档案资料保护和贮存的重要基地,是提供利用档案的中心,除领导批准外,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

2.保管档案必须有专用库房,并设专人负责管理。库房内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保证档案安全。

3.档案进出库房,要建立严格的登记制度,包括档案收进入库,库存档案调出室外及日常的调阅、归还。

4.档案库房要做到符合八防(防盗、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鼠、防高温、防强光),达到三无(无霉变、无丢失、无差错),确保档案的完整和安全,定人定时做好库房内温湿度变化的观测和记录。

5.对新接收入库档案要严格检查,对有虫蛀、发霉及其它问题的档案须经科学处理后方可入库。

6.库房内安置温湿度计,每天定时测记。一般库房的温度应控制在14℃-24℃之间,标准湿度45%-60%,其他声像档案库房温度宜18℃-24℃相对湿度应控制在35%-45%,对电子档案应存放防磁柜,并定期检查,每四年倒一次光盘,并异地保存一套。

7.库房内严禁吸烟,应保持清洁,认真做好库房、装具的除尘卫生工作,禁止一切与保管档案无关的及损害档案材料的物品入库房,保持库内整洁,不得堆放与档案无关的物品。

8.每学期结束前,要对案卷进行总清点,检查帐、卡、物是否相符。

9.每天下班前,应关闭库房门窗,切断水、电源,确保档案安全。

10. 定期打扫库房卫生,保持库房与档案的清洁。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