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档案馆查得珍贵校史荣誉档案

2024-02-29 16:18:14 作者: 档案馆/文 潘坤/审访问量:21

档案馆查得珍贵校史荣誉档案

223日,校工会相关重要申报工作需使用1993年中组部、中宣部和国家教委表彰“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的历史档案文件,经校档案馆、宣传部、组织部等多部门查找均只有印有“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字样的奖牌,该奖牌上未见“四川农业大学”字样,无法直接证实为我校荣誉。校档案馆立即多方协调沟通,经查询四川大学档案馆、省档案馆,亦未获得相关查档线索,后经查询了教育部网站、教育部主管出版的《中国教育报》《中国高等教育》等相关期刊和报纸,最终在《中国高等教育》1993年年度目录上查到第7-8期刊载了多所大学党委的党建文章,并据此推测当年报道的大学极大可能也获得过此项荣誉。在与目录列出的云南大学档案馆利用部取得联系后,最终查得当年获奖荣誉的官方权威文件,赶在学校上报材料截止时间之前补齐了该项重要荣誉奖项的档案证据链。

此项重要校史荣誉档案文件时间紧任务重,前后查找历经4天,先后联系校内外10多个部门和单位,查阅了1993年的上百份期刊报纸,最终为学校重要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史料支撑,弥补了学校党建首次全国重大荣誉的直接档案空白,也有力地充实了我校校史馆藏。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