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青春说”演讲比赛现场直击!

2023-12-04 08:58:55 作者: 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28

“校史青春说”演讲比赛决赛现场直击!

1128日,“校史青春说”演讲比赛决赛在4-A305圆满结束。经过了初赛的激烈角逐,一共有十位选手成功晋级来到决赛现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比赛开始前

角色比赛机制可不简单。总共分为两轮,第一部分既有内容限制,也有时间限制的自选校史板块解说;第二部分则是要求较高的即兴演讲。虽然决赛难度较大,但是各位选手都没有打退堂鼓,认真备赛,为他们点赞!

“校史青春说”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比赛进行中

比赛过程可谓“神仙打架”,十位选手各有特色,有的在台上谈笑风生,毫不怯场,有的从容优雅,将川农校史娓娓道来。印象最深的是很多选手都选择了“江姐”江竹筠来作为演讲切入点,台上的人细细讲述,台下的人默默聆听,大屏上放映着江姐的照片,江姐一直以另一种方式活在川农er们的心中。

即兴演讲部分也是惊喜不断,“如何向外校的人宣传川农文化”、“如何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穿越时空,我想对江姐说”……十个即兴话题,短短三分钟的准备时间,艰巨的任务,但都没有使选手退缩,相反,选手们为我们带来的是精彩绝伦的表现,仅有三分钟的演讲时间里,给我们带来了有效的建议、独特的解读视角、有力的情感表达!

选手 饶逸

选手 何向烨

选手 杨棚会

选手 王奎

选手 王萱

选手 康清怡

选手 张靓滢

选手 罗娇杨

选手 阎泽

选手 古富甜

比赛结束后

听完了选手精彩的演讲后,档案馆孟玲雪老师和中心执行主任曹敏分别点评和总结了此次演讲比赛,与此同时,活动部工作人员也在计算各位选手最终得分并仔细核对。结果公布后,由工作人员、执行主任曹敏以及孟玲雪老师为选手送上荣誉证书及奖品,同时对选手表示祝贺。


决赛结果

档案馆孟玲雪老师点评

执行主任曹敏点评

颁发证书及奖品现场

工作人员及选手大合照

采访小彩蛋

我们也对获奖选手进行了一次采访,快来看看他们分享了什么吧!

对罗娇杨同学进行采访

对饶逸同学进行采访

Q:在第一轮比赛中你强调你讲的是“不一样的江姐”,请问这个不一样的地方体现在哪里呢?

A(一等奖 罗娇杨):因为我从小到大听过很多江姐的故事,但是似乎都是她作为一个革命者的身份。但是在她的生命中,她拥有很多身份,女儿,妻子,母亲……当我去看到江姐的遗书时,发现她对于自己没能陪伴儿子长大是很愧疚的,这也是她的一个心结。我希望通过我的演讲让更多人知道一个立体的、鲜活的江姐。

Q:台上的你真的特别自信从容,有什么可以分享给我们的演讲经验吗?

A(一等奖 罗娇杨):首先要拟出一个大纲,把框架搭出来,演讲的时候可以对这个大纲里面的具体内容进行灵活补充,这样的话就不会担心背不住稿而卡

A(二等奖 饶逸):上台之前我会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稿子再捋一遍,上台之后有一个小妙招就是环顾全场,这样会让自己熟悉台上环境,同时也缓解自己的紧张。

 

“一千个读者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选手对于本次“校史青春说”的不同理解造就了他们的精彩演讲,在场的同学们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川农校史的了解,对“川农大精神”的认同感得以加强,对川农大的归属感得以加深。

川农大的故事仍在继续,续写历史的接力棒已交接到我们手中,川农er定将时刻牢记“川农大精神”,用青春热血书写更加璀璨的川农校史!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作为档案馆唯一直属学生工作部门,也将在持续不断为大家带来丰富的活动,敬请期待!

END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