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青春说”演讲比赛开始啦!

2023-05-15 14:23:03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8

“校史青春说”主题演讲比赛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百年信仰

由四川农业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以“‘校史青春说’——凝聚青春力量,传承百年信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即将开始啦!

1906年6月1日,四川通省农业学堂正式开学,从此奠定了百年川农发展的坚实根基,我校秉承“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警言,旧貌换新颜时不忘缅怀先烈,追忆校史。为鼓励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体会川农发展历程,在川农大精神指引下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学习优秀的行为规范,校史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校史青春说”主题演讲比赛,以积淀我校悠久深厚的校史土壤、践行校史文化的新时代内涵。

一、活动对象: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5月13日12:00初赛视频作品提交

截止时间:2023年5月21日12:00

决赛时间:2023年5月30日16:00—18:00

三、活动方式

(一)初赛要求(包括两部分)

1、观看演讲教学视频,总结演讲技巧(至少五条,文字形式,不得少于两百字)、拍摄观看教学视频的图片(能表现出本人在观看教学视频即可,不需要露脸),然后将作品总结与图片注明姓名班级学号后,以文件压缩包形式线上投稿,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群内发放的麦克表内,截止时间为5月16日18:00,审核通过名单于5月17日18:00前公布(审核通过者即可参加后续演讲比赛);

2、演讲比赛要求演讲内容须展现川农大校史,演讲限时3-5分钟,并录制视频,在5月21日12:00前提交参赛视频至1782384066@qq.com。

(二)决赛要求(包括两部分)

1、选择某一特定板块校史进行详细讲解 (限时5分钟)

2、抽取即兴演讲话题并现场演讲(三分钟准备时间且演讲限时三分钟)。

3、决赛比赛时间暂定为5月30日下午。(注:初赛得分前10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同学请务必参加!)投稿邮箱:1782384066@qq.com

四、赋分规则

初赛参赛者投稿视频得分位于前百分之六十参赛者获得相应版块0.5的基础分,大一大二赋0.5分德育(校本文化)板块的基础分,大三赋美育(文化艺术)板块0.5基础分,大四赋文化艺术(参与者)板块0.5分(以学校二课老政策为准)。决赛前十名有丰厚二课分和精美奖品(无线耳机、充电宝等)

基础分赋分名单及决赛名单将于5月25日12:00前在群里公布。

注:答疑官方群:819052369,大家可进群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