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文化文创大赛期待你的参与

2023-04-15 16:29:58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9

“传承校史文化 ,追忆峥嵘岁月”文创大赛!期待你的参与……

每一所学校都有其丰富的发展史,川农发展到今天,历经风雨;一代代优秀川农人,续写着川农大的故事,让我们在校园中感受到川农的美丽,了解川农故事,学习和感悟丰富多彩的川农大校史文化。用镜头记录今天美丽的川农,用手抄报讲好川农大的故事,增强同学们对川农的认识同时,培养更加浓烈的爱校意识。“传承校史文化,追忆峥嵘岁月”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期待你优秀的作品。

一、活动背景

四川农业大学从117年前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一步一步走来,历经风雨,几经转折,最后搬迁雅安独立建院——四川农学院,后更名四川农业大学,而后又建立了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这一路虽波折,却也有许多动人的故事流传于今。为了激发川农学子对川农的热爱,发现川农的美,提高川农学子对川农历史的认识,同时创造新的川农故事而开展本次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遇见最美的川农作品征集:用镜头记录你在学校看见的标志性建筑或风景,并附上50字以上的文字说明照片的名称及照片背后的故事,个人参与。(300人)

(二)手抄报征集活动(与校史文化相关,主题自选):以校史文化为主题,用A4纸张和相应工具制作一份精美的手抄报,并附上50字以上的文字说明手抄报的名称及意义,组队参与,限2人一组。(一共200人)

三、活动详情

(一)活动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21,22级全体学生

(二)活动具体安排

1、报名:

在答疑QQ群填写报名表单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1日22:00,报名成功表单将在4月12日10点前公布报名成功人员。小组只需组长报名,后续在答疑群收集各组组员信息。成功投稿并未被检查出抄袭行为即为成功参与初赛。

2、投稿时间:

参与初赛需在4月18日22:00前将初赛作品投稿到指定邮箱,复赛不再投稿,故参与初赛即默认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可将该作品用作公开投票。

3、

赛道一:

邮箱:3419992408@qq.com

赛道二:

邮箱:2170860969@qq.com

4、活动答疑群:733675601

5、初赛注意事项

两个赛道任选其一,不可同时参与。两个赛道将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分别选出十份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6、复赛评选

复赛由公众号投票方式进行,为保证公平公正,最终结果由投票数排名和初赛排名各占50%计算总排名,并选出两个活动的复赛前三名。计算总分方式:以排名计算总分,初赛和复赛满分都为100分,第十名为10分,第九名为20分,依次递增,间隔10分。

五、赋分规则

(一)初赛

21级、22级学生成功参与活动赋德育-校本文化板块0.5分基础分。

(二)复赛

21、22级前三名的同学分别赋美育-文化艺术活动板块附加分4分、3分、2分,与初赛基础分叠加计算。

用照片展现美丽川农,以手抄报传播川农文化。在展示中学习川农大故事,在分享中传承川农大精神,这是同学们在用独到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川农的热爱。用特殊的形式来传播川农大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她,热爱她。让我们一起参与活动,分享川农大的故事,二课分等你来拿。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