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如果想了解校史可以找谁呢...

2023-04-10 14:12:13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91

春风习习,又是一片生机盎然,本周二,成都校区解说部成员如约而至来到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办公室开展例会,在校史馆开展日常解说培训。

解说部开展例会

校史馆中的每一处文化,他们都能流利地讲述出属于它们的故事。这背后,是一张张被反复诵读的稿件,是一次次一丝不苟的练习,是用精力和热情锻炼出的过硬的能力。解说员们身姿挺拔,统一穿着,自然得体,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参观者,展现出活泼大方的一面。

为了直观展示解说部成员无限的风采,宣传部特意来到他们培训的现场,用相机记录下他们的高光时刻,同时也对每位解说员做了一个小采访,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关于解说员这份工作的想法吧。

伊妙言:穿上解说服,戴上“小蜜蜂”,将最好的仪态展示给别人,将川农的校史讲给大家。作为一名解说员,我在这过程中获得的不仅仅是解说能力,更是对校史文化有着更深一步的了解。现在在解说部有两年了,从起初站在展板前的紧张,到现在可以落落大方地为别人讲解,看着自己一步一步的成长,校史馆更是记录着我的提高与变化。帅气or可爱,怯场or无畏,这都是完整的我,希望我在解说的路上越走越好。

解说员伊妙言

砂马阿各:我之前并没有尝试过接待解说,每次作为旁听者的我都很紧张,很佩服学长学姐解说时的镇定与从容。慢慢地我发现,讲解员不单单是讲解好我们的校史,涵盖的东西不仅仅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从讲解内容到讲解形式,还有讲解员形象,大到服装,小到妆容,讲解好我们的校史当然是首要任务,但是如何才将我们的校史精神传递给来宾,如何通过我们校史馆讲解员的形象让来宾感受到川农良好的校园风气,这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任务。

解说员砂马阿各

王子聿:我想解说员是故事与听众之间重要的桥梁,我们不仅要将校史讲解给听众,更要让听众理解其中蕴含的精神。并且解说带给我的不仅是讲解能力的提升,还是个人自信心的提升,通过每一次解说任务获得不同的体会,积累更多的经验。希望在之后的解说中我能够不断进步。


解说员王子聿

周诗惠:曾经,解说工作对我来说算个“爱好”——对历史有几分兴趣的我,时常在游览博物馆时与朋友交流讲解展品背后的故事。来到川农第二年,我加入了校史馆解说部,希望我能将我校的过往光辉及美好未来发扬光大。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也要感谢各位师兄师姐前辈和老师的指教。

解说员周诗惠

李尚谕:在我的讲解经历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我的第一次讲解接待。说不紧张,那肯定是骗人的。我害怕自己讲不好,提前了一个小时到岗,拿着讲解稿在校史馆不停地熟悉展板与讲解词,只希望能以最好的风貌为我的访客提供最好的讲解。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进入状态,在参观者肯定的掌声中,我的第一次讲解就结束了。我想,这便是校史讲解的魅力所在吧。

解说员李尚谕(左一)

听完解说员对解说工作的想法,你是否想速速来到校史馆参观体验一下呢。伴随春天的到来,校史馆也对外开放啦,如果你也想要感受我校历史的深厚,深刻地了解我校历史,不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解说预约,让经验丰富的解说员带你走进校史的世界,为你解读校史的“秘密”。

约二维码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