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园摄像摄影比赛开始啦!

2023-04-01 09:32:24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45

校园摄像摄影比赛开始啦!!!——“镜头下的记忆,共探校园之美”

每一个学校都有其丰富的校园风景与深厚的人文底蕴,将风景和人文封存在照片或视频里是一个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对我校校史发展的了解的同时,向外界展示四川农业大学校园风貌,增加我校的知名度的好方法。用镜头去捕捉你眼中的美,用照片或视频去传递你心中的情,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镜头下的记忆,共探校园之美”校园摄影摄像比赛等待你的到来,期待你镜头下丰富多彩的校园!

一、活动背景

作为隶属档案馆(校史办)的校直属学生部门,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是我们四川农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承着“传播校史文化,服务师生校友”的目标,以校史展览馆为平台载体,开展校史文化活动,提供校史校情资讯。是四川农业大学的每个学生认识学校、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的主要窗口和重要平台。身为四川农业大学的一份子,做好对校史文化的认识和宣传是每个川农人的职责。

二、活动内容

摄影摄像是一个简单休闲的展现校园的方法。为了更好地向外界宣传四川农业大学校园风貌,增加学校的知名度,同时呼吁同学们关注学校悠久的历史,在参与活动的同时通过参观相关场所、拍摄相关图景的方式丰富对学校的了解、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进而推动传承和宣扬我校历史文化,特此举办“镜头下的记忆,共探校园之美”校园摄影摄像比赛。参赛者可通过主题为“校园风光”“校园历史”的照片或视频展现出自己心中美丽的校园,并根据大赛要求投稿至指定邮箱并进行评定比赛。

三、活动详情

(一)活动对象: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20、21、22级学生0

(二)活动时间:

报名:进入活动群后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填写麦克表单进行报名,表单于4月3号中午13:00开放。

活动: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30日

照片赛道:336479141

视频赛道:802019984

(三)初赛注意事项

参赛者需将包含作品以及队内加分表单的文件夹以压缩包形式(格式为.rar、.zip)通过邮箱发送至1782384066@qq.com

作品完成收集后,评委团队将根据相应的评分标准(见活动宣传策划案)进行打分。

(四)决赛注意事项

进入决赛的作品将会发布在公众号进行线上大众投票,最终成绩组成:初审50%+老师打分30%+公众号投票20%,根据决赛分数评选出前五名(照片赛道)、前三名(视频赛道),并评选出优秀奖。

四、赋分规则

(一)初赛

成功报名且投稿有效的加0.5分。(注:20级加在美育(文化艺术活动)板块基础分,21、22级加在德育(校本文化)板块基础分,视频赛道团队形式即为团队内每人均加0.5分。)

(二)决赛

①照片赛道(个人形式)

评定的前五名按名次:一等奖获得第二课堂加分3分;二等奖获得第二课堂加分2分;三等奖获得第二课堂加分1分;优秀奖获得第二课堂加分0.5分。(注:20、21、22级加在美育(文艺赛事奖励)板块附加分)

②视频赛道(团队形式)

评定的前三名按名次:一等奖团队获得第二课堂加分3分;二等奖团队获得第二课堂加分2分;三等奖团队获得第二课堂加分1分;优秀奖团队每人获得第二课堂加分0.5分。(注:20、21、22级加在美育(文艺赛事奖励)板块附加分)

用镜头去发现,用光影去讲述,用作品去说话。分享镜头里的校园故事,不负春日校园,这是同学们以有趣的方式来表达对川农深切的爱与了解。让我们一起参与活动,展现校园之美,二课、奖品等你来拿!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