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志书进高校 | 你的新活动请查收!

2023-03-31 09:18:30 作者: 档案馆(校史办)/资料 图书馆/策划访问量:24

四川省方志馆与高校合作,推进地方志书进校园。“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地方志走进各大高校,有利于实现以地方志育人,促方志文化传播。

地方志”知多少

地方志又称方志,是全面系统记述地方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是传承中华文明的纽带和展示当代中国风范的载体。它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存史、育人、资政”作用,具有补史之缺、参史之错、详史之略、续史之无的功效,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瑰宝,享有“地方百科全书”的美誉。

活动来了

一、报名:

4月5日中午12: 00以个人形式报名(报名人数1000人)活动QQ群:

①: 681616776

②: 676117148

③群:629598854

④群:581693900

二、组织:

主办单位: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中心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

三、举办:

活动对象: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2020.2021.2022级

地点: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图书馆一楼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

四、活动流程

组织报名成功者参观方志馆,参观时间自4月8日14:30延续到4月10日17:30。通过细致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方志基本知识、方志馆藏书情况、利用方式与途径。

五、基础赋分

参观结束后将进行地方志知识答题活动,参观方志馆且有效参与知识答题得分前60%的2020级同学可获得美育板块文化艺术活动基础分0.5分,2021和2022级同学将获得德育板块校本文化基础分0.5分。

六、附加分

知识竞答分数前十名均可获得美育文化艺术活动板块附加分!附加分和基础分可累加。

一等奖两名,二课加分3分;

二等奖三名,二课加分2分;

三等奖五名,二课加分1分。(分数相同用时少者排名优先)

七、活动奖励

地方志知识答题分数排名前两名,还可额外获得小米蓝牙耳机Air2 SE。

快来参加吧

有意愿的同学可参加“我读志书”征文活动,投稿“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如录用可根据作品质量获得500元现金奖励。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