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雅安校区动物标本馆重新开放啦

2023-03-16 17:03:07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41

日月如梭,冬去春来,2023年开学季如期而至。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动物标本馆重新正式开放!

标本馆内动物标本种类多样、意义非凡。生物标本是人类自然遗产中最宝贵的永久记录,生物标本不仅观赏性强,并且还能在科学研究中为科研论文发表提供实物证据,为系统进化、生物多样性及濒危物种的保护等研究提供珍贵的遗产信息。

图1:雅安标本馆照片

动物标本馆的介绍

动物标本馆于2006年建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包括全仿真展示区、熊猫标本展示区、半仿真展示区、独立展柜展示区和标准展柜展示区五个展示区域,收藏包括国家一级二级珍稀动物标本等各类鸟兽鱼类标本10000余件,其种类丰富程度在西南地区极为罕见,数量种类之多也突显了川渝地区生物的多样性。

提前预约标本馆

科普生物多样性

我校始终把农业科普、动物科技教育作为重要职责,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本科专业的动物学、鸟兽学和保护生物学等课程提供实验材料或实习场所,并面向科普群体开展科普服务,普及生物多样性,把促进动物科技知识的全面普及及推广作为目标。我校师生、来校培训的农业一线工作者、到校交流的各类非农林校师生参观动物标本馆之前,需要提前填写解说预约登记表,以下是解说参观预约的二维码:

讲解队伍才能兼备

参观人员受益匪浅

参观者来到标本馆之后,将由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硬、凝聚力高的解说团队带领他们领悟动物的奥妙,解说员们统一着装,身姿挺拔;他们接受过培训老师在知识储备能力、职业素质、仪容仪表、接待礼仪、语言表达、临场应变、控场能力等方面的技巧指导,只为确保参观者获得良好的游览体验。

图2:解说部成员礼仪培训

图3:解说部成员单人照

图4:解说部成员技能培训

春意浓浓,春光无限,在这万物更新的春天,雅安动物标本馆随着这无限的春光整装待发!期待与各位同学和老师们在标本馆相见!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