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游校园 · 学校史|校史解说新方式

2021-12-16 16:13:47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414

游校园 · 学校史——让校史解说走出室内

校史文化记录着学校的发展轨迹,除了纸质档案材料与展览馆室内的展品外,校园建筑与校园场景也是生动的校史文化的承载者,它们背后有很多可以讲述的故事。

据悉,让解说走出室内,让校史学习在充满趣味的互动中进行,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正在实践。近期,三校区新进教师“参观校园、学校史”培训活动在雅安校区展开,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部成员担任讲解员,带领老师们参观了雅安校区的新老校区,详细介绍了校园内富有校史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宣传了四川农业大学所保留的珍贵校史文化。

活动从老板山山脚开始

解说部同学正在讲解

老师们在梧桐大道的合影

活动从新校区出发,依次参观了老板山读书公园图书馆、第十教学楼、梧桐大道、第一行政楼,逸夫楼。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回到了展览馆室内,馆内丰富的动物标本与藏品,吸引了老师们驻足观看,室外与室内相结合的讲解方式,让老师们充分了解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丰硕的办学成果。

参观动物标本

校区模型

校史小科普

老板山



2003年,老板山读书公园及蜿蜒山腰的盘山水泥公路建成,使我校有了一个独特和值得珍惜的天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我校首任院长杨开渠院长逝世后被安葬于老板山,师生们在每年的春分时节还会自发组织到山上去祭奠院长。

梧桐大道



原西康省政府大院内一条主干道,后成为雅安市的街道, 2000年左右时学校扩建,新修了体育馆等建筑,梧桐大道就住进了川农,在“四川最美街景”网络评选活动中梧桐大道位居第二位。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