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馆长潘坤为营养所讲述红色校史

2021-11-01 11:20:31 作者: 刘东云/文访问量:288

10月26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在成都、雅安两校区9楼会议室开展“红色川农”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馆长潘坤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历史变迁视域中的川农大红色校史”的报告。所长余冰 教授、所党委书记钟邦胜、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琳教授、副所长车炼强教授及全所教职工、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的内容主要分为辛亥革命中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四川党团组织创建中川农大贡献、全面抗战时期川农人粮食输出贡献、共和国诞生前后的英烈校友、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中的四川农学院以及改革开放的“故巢燕”归来七个部分。

会议伊始,潘坤播放了四川保路运动的视频资料,让大家了解辛亥革命中四川农业大学前身——四川通省农业学堂的艰辛历史。

随后,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者王右木,传薪奋斗的学生康明惠,英勇就义的“川南农王”郑佑之,全面抗战时期对粮食输出贡献巨大的杨开渠、杨允奎等川农前辈,还介绍了共和国诞生前后的川农英烈校友,江竹筠、胡其恩、黄宁康、何懋金、张大成、李树成等,这些英烈为川农历史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川农历史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

最后,钟邦胜向潘坤教授致谢并作总结性发言。与会人员表示,将会继续加深对党史、校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经验、获取智慧、收获力量。继承和发扬川农的红色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