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丰收节”上的川农大校史

2021-09-23 16:41:08 作者: 陈昀菲/文 潘坤/审访问量:234


9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群众联欢活动”在广汉市三星堆镇三星堆村举办,活动配套举办的四川省百年农史展,由我校档案馆(校史办)协助,其中展示了我校颜济教授、周开达院士在四川百年农史发展中所做贡献,吸引了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等领导驻足观看。

同时,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潘坤受邀参与四川电视台乡村频道“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分会场现场直播,介绍了我校杨开渠教授在抗战时期以双季节、再生稻研究支持四川全面抗战,为四川粮草、军粮输出做出的巨大贡献。讲述了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西南杂交水稻之父”周开达培育“冈·D型杂交水稻”,大幅度提高长江中上游水稻产量的感人事迹。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在每年秋分日设“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6月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第一章第七条指出:“每年农历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明确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法律地位。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安排在长江流域的四川德阳、湖南长沙和浙江嘉兴,其中(四川)群众联欢活动便在广汉三星堆遗址上举行。

3F140

43E8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