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忆往昔 | 那些年的川农大教师节

2021-09-10 11:23:14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73

一朝淋杏雨 终生念师恩

又是一年教师节

盈一袖九月桂花飘香

回味川农大那些年的教师节

1985·第1个教师节

1985年9月10日,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四川农业大学校报刊登了“热烈庆祝第一个教师节”。

C033

1985年9月10日,四川农业大学校报刊登了“热烈庆祝第一个教师节”

时任校党委书记王绍虞致辞手稿(节选)

2010年·第26个教师节

C5D8565D

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教职工奖励大会

2012年·第28个教师节

庆祝第2012年教师节暨第4届教职工奖励大会,此次奖励大会奖金总额高达758万余元,奖金额度实现连续四年节节攀升!

2013年·第29个教师节

15A2F

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第5届教职工奖励大会,同时学校举行了教师节骑行活动!

2017年·第33个教师节

2FDD3

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2018年·第34个教师节

78D2

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2019年·第35个教师节

22F3A

2019年教师节之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经全国教育系统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表彰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597个、全国模范教师719名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79名。其中,我校周小秋老师、动物营养研究所均在公示名单中。

2020 · 第36个教师节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为首届优秀教师标兵颁奖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荣廷昭院士为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周小秋教授颁奖。

2021 · 第37个教师节

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隆重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职工奖励大会。大会对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奖励,号召全体教职工向优秀看齐,继续奋斗,执着向前,秉承三农情怀,增强自律意识,把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校长吴德代表学校,向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院士荣延昭教授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主持人陈学伟教授颁奖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为四川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主持人陈学伟教授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人朱砺教授颁奖

获奖代表依次发言

“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百年川农大,浓浓师生情。每逢教师节,各川农学院、各川农学子都会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

时值2021年教师节

祝所有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