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我校正式更名川农大

2021-06-28 08:41:03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032

校史上的今天 | 1985年6月28日 | 我校正式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

在我校成立至今115年的发展史上,有着许多具有纪念意义的大事,而其中一件就是:1985年6月28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四川农学院正式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

改革开放以来,当时的四川农学院抢抓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办学规模等方面经过多年的积淀与发展,具备了升格大学的条件,于是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并于1985年6月28日获得批准。

从四川农学院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这不仅仅是学校名称的升格,也是学校发展定位及社会各界重新认识川农的一次重要跃迁,这标志着学校在从单科性学院向多科性、综合性大学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让我们一起回顾当时的批文与胡耀邦同志题词


(1985年更名时四川省人民政府的批文)

(1985年12月11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同志为我校题写校名)


让我们一起回顾八十年代校园老照片


(1982年杨凤院长在礼堂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20世纪80年代初,农化系数学教研室对学校购买的第一台计算机进行安装调试)

(1981年第十届运动会入场式)

(1986年冬季越野赛)

(原第一教学楼)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四川农学院正校门)

(1983年校园全貌)

让我们一起回顾学校发展


(2001年,都江堰分校成立)

(2010年10月,成都校区启用暨开学典礼)

(现今,雅安校本部第一办公楼)

最后,点击以下链接,即可了解更多川农小故事:

我校发展史上的十件大事:https://news.sicau.edu.cn/info/1433/53489.htm

那些年,川农大的小名:https://dag.sicau.edu.cn/info/1027/1205.htm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