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忆校史,铭校训,才与川农别

2021-06-16 15:49:01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360

即将走出校园之际,毕业生们与川农相约在校史馆告别。大家从校史馆出发,心中铭记着校训,走向校外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

对于此次重游校史馆,毕业生们感慨万千:

“参观完校史馆,我对于学校三校区有了新的认识。三个校区的特点不一样,发展方向也是不同的,雅安校区做大做强,温江校区做特做优,都江堰校区做实做精。”

“很感谢解说员为我们带来的科普,原来颜济教授的人生如此具有传奇色彩。解说员告诉我们,颜济教授早年不是从事科学研究的,早年他在华西医院学习牙医,抗战爆发后,为了救国,考入了空军院校,成为了一名空军,解放后才开始了科学研究。”

“之前解说员介绍都江堰校区绿化面积大时,大家还没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可是一看到都江堰校区规划图上的一片绿意,我们都忍不住感慨了。其中都江堰校区的九曲桥,大家之前都不知道它其实就是老版西游记孙悟空偷吃蟠桃的取景地。”

四年的风雨同舟,执着进取心无悔;四年的砥砺前行,笃行超越共扬帆。请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奔赴下一站旅程!请带上川农的殷切寄语,踏上新的征程!


雅安校区现场直击:

(解说员为毕业生们在介绍一校三区布局图和解说颜济教授所获的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成都校区现场直击:

(毕业生身着学士服与往届国家领导人题字合影和毕业生于陈列馆前拍照留念)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