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211工程”建设

2021-06-14 18:51:49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807

校史上的今天|1999年6月14日|我校正式进入“211工程”建设行列

为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的发展,1993年2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要集中力量,面向21世纪“办好100所左右的重点大学和一批重点学科专业”(即“211工程”)。

1996年9月,“211工程”申报工作进入关键时刻。我校不折不挠、历经曲折,争取省上和国家层面的支持,其过程极其艰难、值得铭记。1996年12月4日,以北京农业大学校长石元春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致通过了学校的“211工程”预审。

(图为时任校长胡祖禹)

(图为参加预审的专家)

(时任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题字祝贺四川农业大学通过“211工程”预审)

两年半之后的1999年6月14日,经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复,同意学校“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学校正式进入“211工程”建设行列。

                           

(我校建设“211工程”的部分报告书)

(我校申报“211工程”建设规划的珍贵合影)

我校进入“211工程”建设,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跻身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它带来了稳定持续的经费和政策支持,开创了学科建设新局面,也全面带动了学校各项工作,极大提升了学校办学整体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它极大地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自豪感、归属感、荣誉感,凝聚人心,提振士气,让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211工程”的建设成为我校持续发展的强力助推剂,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