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以诗颂英烈,凝聚川农魂

2021-04-05 09:16:10 作者: 张焱 铁夏娜/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256

以诗颂英烈,凝聚川农魂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诗歌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让全体川农学子更好地了解先辈们在革命事业中的事迹,领悟“川农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精神,2021315-202141日,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编辑部开展了以“百年折桂香,寄语川农魂”为主题的诗歌征文活动。

326号收集的川农学子自创的诗词中,不难看出参赛学生对此次活动的认真、郑重,亦不难看出他们对于川农红色基因的敬重与自豪。其中便有“狂风暴雨三番起,微光星火永不灭”“磨光酷刑万千垂,无惧向党一而终”这样的诗句让人读来热泪盈眶;再有“三千学子传风信,问炎黄,华夏魂还。昏灯冷寒,煤炭作伴,鲜血流浣。青天白日,可笑怎敢,以墨藏丹。文九州红遍,明心高唤,万肆久安”这样的诗句礼赞来之不易的新中国;也不乏“殷殷学子,专心致志,勤学苦练,为国为家”这样的短歌激励广大川农学子继往开来,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丹娘岂惧刑与厉?绝唱黎明忠骨埋。”这是本次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对江姐的描述,参赛同学们用诗歌赞扬了一个个他们心中的川农人物。41日下午,随着本次活动获奖名单的公布,宣告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旨在引导川农学子共同学习和传播红色革命精神,挖掘红色基因,丰富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锻炼同学们的分享与创作能力。

参赛作品需为原创,内容积极,结合校史,字数在100字左右。本次活动共历时17天,一经发出,就引来了大量的参赛作品。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参赛作品都系经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微信平台投稿。初步筛选后,117篇参赛作品脱颖而出。经过四天激烈地网上投票,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6名。

本次征文活动在学校获得积极反响,不仅向全校同学传播百年川农校史文化,更让同学们在了解川农人物与历史文化的同时,形成了美誉感和自豪感。

说明: C:\Users\lianxiang\Desktop\编辑部诗歌征文新闻\图片1.jpg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