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先贤”活动

2021-03-31 15:34:13 作者: 陈昀菲 李文静/文 潘坤/审访问量:176

我馆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先贤”活动

330日下午,清明节前夕,档案馆(校史办)、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在两校区举办清明节“学党史、祭先贤”活动。活动分别在雅安校区江姐塑像,老板山脚的杨开渠教授、叶萍书记墓旁,成都校区周开达院士铜像前举办。本次活动在祭奠先烈先贤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校史解说“搬”到了室外,档案馆全体教师,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代表学生参与。

活动正式开始前,由档案馆馆长潘坤带领全馆教师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潘坤围绕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史。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的十六字要求,与档案馆实际工作相结合,强调档案人“为党管档、为校守史”的工作职责及“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工作态度。

江姐雕塑旁,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员为师生介绍了我校以江竹筠为代表的红色革命事迹。全体师生齐声朗诵,由近期承办的“百年折桂香,寄语川农魂”诗歌征文活动中,征集的缅怀江姐的优秀作品,并向江姐献花、鞠躬致敬。随后,大家前往老板山脚,祭奠两位在艰苦年代,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迁雅建院前辈先贤——我校迁雅建院首任院长杨开渠教授和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叶萍同志,献花、鞠躬、默哀。成都校区周开达铜像旁,同学们同步开展了祭奠活动,深情表达了对周开达院士的怀恋与敬意。

活动结束前,大家集体清扫了雕塑以及墓园。

说明: C:\Users\lianxi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4965c7e1ef59794c64fc26c3efcc13.jpg

说明: C:\Users\lianxi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ab33d6c7263f9620741b846c5dfdb.jpg

说明: C:\Users\lianxi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e3ea81385e975de57020c4d4bb5e7.jpg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