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文化解说比赛落下帷幕

2020-12-17 16:10:03 作者: 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62

“精神的丰碑”校史文化解说比赛落下帷幕 

12月15日,为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二十周年,由校史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解说部承办,以“精神的丰碑”为主题的校史文化解说比赛决赛在成都、雅安校区校史馆同时落下帷幕。

活动初赛以“心目中川农大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件事”为主题,参赛者在校史馆摄影打卡并提交文艺创作作品,收集了多类视频、录音、文字等优秀作品。每份作品皆由参赛者通过校网、档案馆馆网、图书馆等官方平台查阅文献资料,结合个人体会完成。同学们在熟识校史同时,深入了解了川农大建校百余年历史、历代名人教授以及我校革命英烈校友们的故事。

 


决赛在两校区校史馆举行,选手选择校史馆中任意展板进行校史解说,“川农大精神”被深入挖掘,有的分享“川农大精神”的缩影“踏踏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搞科研,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战”的专家教授科研故事;有的讲述了川农大历任校长风采,表示“川农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川农人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奋斗而来的,同时也与一届届川农大领导人奉献密不可分。”同学们从新时代川农学子的视角了解了川农从坎坷走向成熟的艰辛奋斗史。

被问及举办活动感想时,解说部部长栾宗昊说,“活动的目的是双向的,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校史,同时同学们的精彩发挥也让我们丰富了解说团校史讲稿的内容。无论是初赛作品,还是决赛的演讲,我们都看到了许多同学对校史较为深刻地了解,展现了自己解说风采。”

经过评选,成都校区的第一名花落焦升镜,雅安校区的李竹青获得第一名的桂冠;两个校区另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