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解说团新装上阵 提档升级!

2020-12-16 17:31:20 作者: 作者:文/陈昀菲  图/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访问量:110

校史解说团新装上阵 提档升级!

为树立解说员队伍形象,打造校史馆新名片。近日,档案馆(校史办)为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员统一采购工作服,以统一着装为契机,多方位开展解说员常规化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硬、凝聚力高、形象良好的讲解接待队伍。

 

 

 

连日来,雅安校区、成都校区解说员们身着统一新装,排列整齐,身姿挺拔、昂首挺胸,在校史馆开展常规形体训练;并在负责人指导下,依次开展校史解说练习。据悉,解说团于今年9月初正式成立,至今已逐渐探索出一套常规化培训、学习、例会、考核体系,通过定期召开校史文化探索分享会、举行解说业务实操演练、实施现场解说技能考核等,对解说员的知识储备能力、职业素养、仪容仪表、接待礼仪、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及控场能力、讲解技巧等进行指导。同时,要求解说员关注校园动态、阅读校史书籍,及时更新校史知识,提高创新能力。

 

 

 

 

解说团学生负责人邓睿说:“今年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成立,解说团作为其下设部门也提档升级逐渐从原来的兴趣团队向专业化队伍发展,规模从雅安校区覆盖到成都校区而为加强团队建设,档案馆(校史办)在经费保障上给予更多支持,为解说员配备统一着装、购买扩音器,指导开展校级精品活动——校史文化解说大赛等,都进一步活跃了校史馆、解说团的校园影响,传播了校史文化。”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