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追溯角落历史 品鉴炫目新颜

2020-12-07 17:30:27 作者: 李江颖 张焱/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38

追溯角落历史 品鉴炫目新颜

——“忆校史,寻新颜”校园地标百年变迁创作比赛活动顺利结束

近日来,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面向全校师生,以共同学习和传播川农大校史文化与“川农大精神”,加深同学们对于川农大百余年高校的认同为出发点,开展了“忆校史,寻新颜”校园地标百年变迁创作比赛,目前已顺利结束。收集了有关川农新颜旧貌对比的74份摄影作品以及18份平面设计作品。通过以细微之处寻找历史痕迹的方式,让川农学子重识旧时川农,谨记川农大发展历程。

平面设计作品和摄影作品设计风格清新、多变,主题清晰、明了,设计元素中很好的将旧貌古韵与新颜活力融合在一起,从两者的对比中折射出川农大在时代中不断砥砺前行。同学们通过在设计创作中融入个人对“角落历史文化”的感悟,认识到川农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明确了作为川农学子肩上的使命。其中平面设计作品《四川农业大学在建设时的夜景插画图》,将夜空下运作的建筑施工机器解构,拼成“川农”的字样,隐喻川农人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以及作品《川农发展地图》通过地图的方式将川农的部分发展历程展现出来,通过标志性建筑来体现历史进程的推进,用不同画风和箭头的暗示,表明川农从建校到现在,一直向前奋进,团结拼搏,求实创新。而摄影作品《水晶球中的川农》以透过水晶球拍摄川农大地标建筑的形式,意在用水晶球的晶莹剔透表达川农大的干净、辉煌、质朴。

本次“忆校史,寻新颜”校园地标百年变迁创作比赛由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宣传部进行承办,由编辑部配合相关资料整理编辑工作,活动部负责线下设点宣传工作,各部门分工合作共同促使比赛顺利开展。比赛结束后,宣传部将优秀作品进行线下展板展示,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让更多的同学们透过这些作品感悟川农历史文化底蕴,激励川农学子川农大精神继续奋勇向前、自强不息。校史文化服务中心也会一直以传播校史文化为己任,让川农学子对这所百年高校有更清晰的认识。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