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忆校史 寻新颜”创作比赛报名开始

2020-11-09 09:05:33 作者: 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110

“忆校史 寻新颜”校园地标百余年变迁创作比赛报名开始

一、活动背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川农这所百余年高校走过的风风雨雨,从迁雅到如今三校区齐头并进,都无声地记录在三大校区的建筑上,等待着新时代大学生们将它记录传承。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此次活动作为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宣传部的精品活动,是中心对外展示的平台与契机,也是广大同学对川农发展历程最好的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常忆学校发展史,不忘初心勇向前”为主题,以川农老照片的新颜新貌为核心内容,线上征集相关作品等素材,以此机会宣传校史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于川农大这所百余年高校的认同。

三、参与对象

成都校区、雅安校区一到四年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初赛

(一)时间:

11月10日00:00-11月18日24:00

(二)活动流程:

11月10日00:00开始在“SICAU川农大校史文化”公众号填写麦克表单报名,然后走近校园,寻找中心提供的老照片及其背景介绍(详见群文件)所记录地标的新貌。

11月18日24:00前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之一进行作品提交:

摄影作品:可用相机等工具将川农大的旧貌新颜记录下来。其他要求:需一组照片(3-5张)并写下创意思路(50-100)字。

平面、手绘设计作品: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透过多种方式来创造和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借此作出用来传达川农大的旧貌新颜与历史底蕴。其他要求:需写出创意思路50-100字;平面设计作品包括海报、插画、文创;手绘设计作品包括手抄报、插画。

各参赛同学最终将摄影或平面设计作品加创意思路Word文件形成压缩包(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以附件的形式按不同作品类型分别投稿到对应邮箱(邮箱主题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即为成功参与此次活动。

摄影作品投稿邮箱:875710695@qq.com

平面设计+手绘作品投稿邮箱:2028181612@qq.com

复赛

(一)时间:

11月22日-11月26日

(二)活动流程:

11月22日公布作品评分,初赛分数在各自类别排前8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

决赛采用初赛评分70%+30%的线上投票,微信投票发布日期至11月25日。线上投票按票数多少排序,第1名计30分,第2名计27分,第3名计24分,第4名计21分,第5名计18分,其余票数计15分。11月26日公布获奖名单。

二课赋分规则

成功填写麦客表单报名且作品排名在各自类别中排前20%的同学赋予参与者1分的二课分(文化艺术);复赛名次在各类作品排名中获第一、第二至三、第四至六名(三个等级)的同学额外赋予相应的3,2,1分二课分(各类获奖C2级)。最终赋分情况以i川农平台发布为准。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