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教师节档案探秘&川农大那年教师节

2019-09-10 11:03:11 作者: 王继红 王莺燚 张瑾/文 潘坤/审访问量:83

教师节档案探秘&川农大那些年的教师节

 

教师节的演变历史

 

“6·6”教师节

1931年,社会各界人士发表《教师宣言》,议定每年6月6日作为教师节,也称“双六节”。 

🔼 晋察冀边区行政委员会关于纪念“六六”教师节办法的通知(引自公众号“档案那些事儿”)

 

“8·27”教师节

1938年8月8日,国民政府教育部颁发《教师节纪念暂行办法》,规定以孔子诞辰8月27日作为教师节。

🔼 档案馆馆藏教育部通知:每年孔子诞辰纪念日8.27为教师节

🔼四川省政府关于教师节放假一天的训令(左);甘孜县党部呈西康省党部的“教师节宣言” (右)(引自公众号“档案那些事儿”)

 

“5·1”教师节

1951年,教育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不单独设立教师节,将教师节统一纳入国际劳动节中庆祝。

🔼 有关废除“6·6”教师节,改用“5·1”教师节的资料(来源百度)

 

“9·10”教师节

在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通过了国务院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以9月10日作为教师节。 

🔼 1985年9月10日四川农业大学校报刊登“热烈庆祝第一个教师节” 

🔼1985年北京师范大学操场庆祝首个教师节(来源百度)

 

川农大那些年的教师节

 

🔼 1985年教师节党委书记王绍虞致辞手稿(节选)

 

🔼 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教职工奖励大会

 

🔼 第27个教师节文艺晚会

 

🔼 庆祝第2012年教师节暨第4届教职工奖励大会

 

🔼 庆祝2013年教师节

 

🔼 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 庆祝2018年教师节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