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学校迁雅安独立建院

2019-09-05 15:36:00 作者: 张瑾/文 潘坤/审访问量:544

校史上的今天|1956·9·5|学校迁雅安独立建院

 

1956年9月5日四川农学院在原雅安电影院举行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光荣、院长杨开渠、副院长郝笑天和教职工、同学共10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来宾有四川省副省长邓锡侯、省高教局局长康乃尔、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孟明和雅安党政领导以及四川大学、西南农学院的代表。康乃尔局长代表高等教育部宣布四川农学院成立,邓锡侯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四川农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雅安党政领导也在会上讲话表示祝贺。高等教育部于8月30日发来了贺电。9月6日学校正式行课。

1955·12·20四川省人民委员会批四川大学农学院迁雅安独立建院文件

1956·9·5学校在原雅安电影院举行四川农学院成立大会

四川农学院成立大会来宾与全校教职员合影

 

四川农学院独立建院,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建院时仍设农学、畜牧兽医、林学三系,农学、畜牧、兽医、森林经营(林学专业改名)四个专业。全校教职工515人,其中教师205人(教授14人,副教授8人,讲师54人,助教129人),学生1134人。建院时图书馆仅有藏书24706册,教学设备简陋,教学和生活用房也相当紧张。

建院初期的行政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和农场

四川农学院建院初期的校园及濆江河

建院初期,师生在濆江农场参加义务劳动

 

9月5日,首任院长杨开渠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给新同学的信》)。

四川农学院首任院长杨开渠教授

杨开渠先生建院致辞《给新同学的信》手稿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