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我馆举行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2019-06-10 15:03:21 作者: 黄云飞访问量:105

6月10日上午,档案馆在雅安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举办“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革命英烈校友事迹展,旨在发扬革命烈士精神,传承川农爱国基因。本次展览开幕式邀请到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刘登才,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校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档案馆馆长潘坤主持。

刘登才宣布展览开幕并致辞。他谈到,英烈们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作为一名川农人,要铭记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传承英烈们的伟大精神,敢于为脱贫攻坚而战,为我们国家强大而努力。

潘坤结合“川农大精神”对王右木、江竹筠、张大成、杨家寿、何懋金、胡其恩、黄宁康、曾廷钦、李树成等革命英烈所参加的革命运动及平生经历进行了解读,追溯川农大爱国基因的渊源历史。

学生代表食品学院包装工程2018级王薪分享了对革命烈士精神的感悟。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认真参观展览。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新中国的记忆”宣传主题,档案馆查阅了9位英烈在校学习或工作的经历,并与相关地方单位、烈士亲属、相关专家联系,收集了大量关于英烈的历史资料。本次展出的12块展板、40余幅图片资料展示了9位英烈的生平及同学们为英烈们撰写的歌颂诗篇,展出活动将持续到本周五。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