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口述川农史 > 正文

毕业生黎媛的红岩情怀

2019-06-12 11:22:42 作者: 黎征访问量:

近日,档案馆口述校史工作团队一行两人李坚、黎征来到逸夫楼电教室,对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黎媛进行采访。

正是一年一度毕业季,我校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展落下帷幕,在这些纷繁炫目的设计作品中一件略显朴素庄重的设计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它就是毕业生黎媛以红岩为主题的套书设计作品。为了详细了解黎媛此次作品设计的想法,我们对她进行了采访。

采访当天,我们首先询问了她为什么会选择以红岩作为毕业设计主题,她说因为她来自重庆,很小的时候就去渣滓洞参观过,当时听到江姐等革命烈士的事迹后十分震撼,当她来到川农读书,发现老乡江姐又是自己的校友时,那种亲切和感动的复杂情感深深埋在心中,在毕业设计的那刻终于涌动,促成她以最熟悉的人物和事件作为设计主题。我们了解到,为了做好此次毕业设计,黎媛多次回到重庆探访江姐等烈士的足迹,深入渣滓洞、白公馆和红岩纪念馆收集整理了大量红岩烈士的资料,最后终于完成了毕业设计《不朽的红岩精神》。

整个上午的采访进行得十分顺利,黎媛同学通过毕业设计的方式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也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对英烈校友的崇敬之情。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