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川农英杰 > 专家教授 > 正文

蓝梦九

2018-10-11 16:49:34 作者: 访问量:

蓝梦九1901-1953),土壤化学家,1926年毕业于北京农学院,先后支日本帝国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土壤化学,并到欧美各国考察农业3年,1937-1940受聘于四川大学农学院任教授,讲授土壤、肥料学等课程。他筹建了广西土壤调查所并担任所长。在教学和调查研究之余,鉴于我国土壤学书籍的缺乏,他潜心著译,先后出版了《土壤肥料实验法》、《土壤调查标准》、《土壤学概要》、《土壤微生物学》、《土壤胶质化学》、《土壤物理学》等著作六种,发表了研究报告近30篇,编印发《肥料学总论》、《肥料学各论》、《土壤腐殖质学》、《土壤化学》、《大众土壤学》、《土壤生成及分类》、《土壤调查学》等讲义七种,在国外一些土壤科学论著尚未系统翻译的当时,“对祖国的农业建设和土壤肥料的教学工作,都起了重大作用”。

下一篇:陈朝玉

上一篇:朱宝镛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