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馆长潘坤为艺传学院新生讲述川农大故事

2018-09-15 10:26:28 作者: 访问量:336

“川农人爱国是有基因的”9月12日晚,校档案馆馆长、硕士生导师潘坤副教授于在逸夫楼礼堂为艺传学院2018级新生讲述川农大历史上博雅君子的感人事迹,为新生带来发人深省的开学第一课。

潘坤用富于内涵又风趣幽默的语言,为艺传学院新生介绍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问何为君子?君子有三立,颜济先生数十载光阴换国家技术发明奖,曰立功;君子有九思,杨开渠院士毅然回国,积极反日,曰思义;君子有三乐,周开达院士一生勤奋不息,以传道,育人为乐。张志鹏、李厚实、陈学伟、李明洲等代代川农人,汇成一股拧不断的“川农大精神”。在潘坤的讲述中,许多同学多次红了眼眶。最后,他与新生分享了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的文章《校园的桂花》,认为川农的桂花如同“川农大精神”一样,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这次讲座教会我们的爱国担当与热爱校园的责任也越发明晰。不急不缓、不骄不躁、学以成人!”“直到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并不是拥有一份通知书,也不是戴上校徽就是川农人,‘川农大精神’不是十六字的空话,而是一种传承。”艺传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在讲座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