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2003年9月12日

2018-09-12 08:41:36 作者: 访问量:154

                                                                                                                                           

2003年9月12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建筑法执法检查组组长李铁映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校,就我校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执法情况进行检查。李铁映对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示学校在建设中,要严格执行《建筑法》,搞好相关工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铁映一行上午9时抵达我校。时任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党委常委、正校级调研员刘克惠,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任正隆、邓良基、郑有良,校长助理张强和有关专家教授迎候在逸夫楼前,热情欢迎李铁映副委员长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李铁映副委员长一下车, 便与他们一一握手, 向广大师生致意。

走上台阶, 李副委员长一行首先来到逸失楼,在大厅,文心田向李铁映一行介绍了逸夫楼的基本情况。随后,李铁映一行来到校史陈列馆,听取文心田对校史校情、科研成果和发展规划的介绍,李副委员长边听边点头,并不时地就学校投入建设资金、学校选有的玉米新品种的推广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询间。参观完校史陈列馆,李副委员长挥笔题词,在留言簿上写下“李铁映,2003 年9月12日于四川农业大学。”漂亮的书法博得阵阵掌声。在动物标本陈列室,李副委员长与文心田进行了详细地交谈,并寄语学校,“希望你们能搞出自己的特色,树立自己的品牌。”

随后,李副委员长一行来到二会议室,查看了逸夫楼建设的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询问。接着参观了三楼的多媒体教室,与操作员进行了交谈,走出逸夫楼,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争相与李副委员长握手。李副委员长转过身去,向二楼上的同学们大声问好,“同学们好!”同学们也高呼“李副委员长好!”

在B区四楼,李副委员长参观了新建的多媒体教室、听取了教务处副处长夏继明等对有关情况的介绍;在十教A区八楼,李副委员长参观了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直播室,与远程学习中心学院进行了远程互动。在检查综合教学楼过程中,李副委员长不时注意到脚下的花岗石地板,问是哪里的。大家答是雅安的,雅安是石林王国。 李副委员长不住赞叹“不错不错, 就地取材。”

在新教学楼门口,李副委员长一行与市、校领导合影留念。


 

李铁映,男,汉族,1936年9月生,湖南长沙人,195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9月参加工作,捷克斯洛伐克卡理士大学物理系毕业,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