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特别策划 | 校园建筑之川农大脉络

2022-03-21 10:26:59 作者: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文 陈昀菲/审访问量:274

当你迎着清晨的朝阳、顶着正午的烈日、踏着落日的余晖走进食堂之时,你可曾注意到门外的那一道特殊的风景?

学校110年的办学历程,经历多次变迁,履迹了成都、雅安、都江堰、温江等地的土壤,沉积了星耀般的过往和荣耀,这些原点和凝聚点堆迹了川农大的轮廓和内涵。“百年足迹”由110块大小不等的花岗石(每块花岗石刻有年份及当年主要事件)按照成都、雅安、温江、都江堰的地理方位进行组合和堆积,并以线条串联其间的主要地名,勾勒出川农大变迁之画卷,兼具纪实、教育、观赏、纪念之功能。我们从中摘录了一部分精彩事件。

2006年川农大举行建校100周年校庆

(川农大举行建校100周年校庆石刻)

2006年10月6日起至8日,四川农业大学相继举办了100周年校庆典礼、大型文艺演出和百年校庆纪念雕塑揭幕仪式等多项活动。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学校历史,川农大还向校友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不同时期各类有纪念性、代表性和收藏价值的校史资料和文物。

2010年成都校区启用,一校三区格局形成

(成都校区启用,一校三区格局形成石刻)

(成都校区启用暨开学典礼)

2010年10月10日上午,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和轻快的校歌,鲜艳的国旗和崭新的校旗在我校成都校区体育场冉冉升起。成都校区启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校成都校区正式启用,至此,“一校三区”的布局结构基本形成。

20152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

(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库)2015年7-11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2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这标志着上述2个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如果两眼生来为着注视,美就是她存在的原因。”

石头上还有着很多故事,等待着我们去发现,这只是冰山一角。不论是食堂门口,还是教学楼等,都有着意想不到的美。因此我们在学习之余,何不用脚丈量校园,用双眼去探索校园,发现更多有趣而又有意义的事物呢?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