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档案馆馆员走进思政课堂

2019-09-18 08:23:16 作者: 张瑾/文 潘坤/审访问量:190

9月17日,档案馆综合档案室主任瞿晓静在十教A区101为2019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承其英烈志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档案馆建立校本课程资源开发合作关系后,档案馆工作人员首次走进思政课堂。

本次课程结合国内形势,立足挖掘校本资源,从宏观背景讲述新中国的发展,从微观角度讲述大背景下川农人的奋斗史。课程从共和国的跨越看四川农大的发展,到探寻四川农大红色基因渊源——校史上的共和国英烈,最后引导学生“承其英烈志奋斗新时代”。档案馆立足本馆丰富的校史资源,就学校迁雅安独立建院后校名、校门、图书馆等变迁为课程提供丰富图文材料,并提供校史上已知九位共和国英烈生平、照片、文献等相关史料信息。课堂上,新生专心致志,不时传来阵阵惊叹声。此次授课,不仅激发了新生的爱国爱校情怀,而且在新生教育中发挥了一定的激励作用。

此后,档案馆将拓展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领域,深度挖掘校史,进一步开发校本课程资源,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