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档案馆开展青年教师业务培训

2019-06-19 18:04:23 作者: 黎征/文 潘坤/审访问量:92

6月19日下午,档案馆首任馆长杨长平回到档案馆,为档案馆青年教师进行档案业务培训,王莺燚、王继红、张瑾、黎征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档案馆馆长潘坤主持,杨长平主讲。作为档案馆首任馆长杨长平谈到本次到访就像回家一样亲切,因此她希望培训会以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方式进行。

培训会以“强素质、升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档案工作者”为主题,杨长平首先回忆了2011年5月综合档案室成立的场景,为青年教师讲述了我校档案馆的发展历程。其次她强调了档案工作需具备的能力,认为档案工作者应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素质和优良的身心素质;接着她运用大量图表分析向大家展示档案学科以及高校档案专业发展的前沿状况;并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对档案馆目前工作提出启发性的建议。最后她谈到青年教师需要制定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更好地从事档案业务工作,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培训会最后,杨长平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她结合亲身经历,毫无保留地提出建议,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要多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爱岗敬业,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杨馆长不仅从档案工作专业角度对青年教师的实际工作进行细致指导,还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精准指引、对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培训会为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能力,以及今后更好地从事档案管理服务与开发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