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正文

档案馆大学生校史文化协会招募令

2018-04-27 00:00:00 作者: 黎征/文 潘坤/审访问量:158

悠悠年华,见证峥嵘岁月;百年校史,彰显川农精神。1906年我校肇始于四川布政使许涵度在成都开办的四川通省中等农业学堂。“五四运动”之后,由于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我校两次并入又两次迁出四川大学。最终于1956年迁入雅安独立建院,在第一任院长杨开渠的带领下,全院教师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拓荒运动,目的是为有序有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准备。但迁院后的日子并不平静,刚刚踏入“不毛之地”的全院师生,又遇上了“反右运动”和“文化大革命”。历经曲折岁月,终于在改革开放之时,全院师生鼓足干劲,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杂交水稻和小麦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川农人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铸造了四川农业大学如今辉煌成就,而“川农大精神”更是百年名校珍贵的文化瑰宝。这被刻入百年芳华里的川农史向一届又一届的新川农人诉说着学校曲折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在新时代,大学生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需要这样的精神,作为新川农人,大学生更需要传承学校百年校史文化精髓,弘扬川农精神,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为了更好地组织大学生挖掘、宣传和学习校史文化,由档案馆发起的学生社团“大学生校史文化协会”将不日成立,特招募热爱校史文化并且具备计算机处理技术的同学加入这个大家庭。现将报名方式告知如下,欢迎有意愿的同学积极参加。

联系人:黎老师

电 话:18782297229

地 址:雅安校区档案馆

报名方式:点击电子文件填写报名表发送到liz.0012@qq.com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