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川农英杰 > 专家教授 > 正文

张松荫

2018-10-11 17:11:20 作者: 访问量:

张松荫1900-1992),畜牧学家、农业教育家,1935-1937年在日本北海道进修羊毛专业,1940-1945年任四川大学农学院教授。他对我国中卫羔皮山羊品种的发掘和“群选法”的运用,以及我国细毛羊新品种培育、地方良种德育和绵、山羊行为学的研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40年代初期,他根据西藏羊繁育地区的自然生态环境、社会经济条件以及羊的外形牲和生产性能的差异,提出把西藏羊分成两种类型,即特区草地型和农区山谷型,这种分类方法简单明了,便于运用,50多年来一直被我国养羊学术界所公认并继续采用。

下一篇:夏定友

上一篇:朱健人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