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本馆概况 > 正文

馆藏概述

2018-07-12 17:03:54 作者: 访问量:1137

 

 我馆馆藏内容丰富,时间跨度长,覆盖面积大,由1956年独立建院前、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林校3个全宗构成,它们真实记载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建立、发展,融合、壮大的历史。上起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时间一个世纪,这些宝贵材料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真实反映。截止2021年底,我校馆藏11万卷左右,分为3个全宗,四川农业大学全宗(1号全宗),四川大学农学院全宗(2号全宗),四川省林业学校全宗(3号全宗),已数字化800G,24万多条数据。

1.四川农业大学全宗(1956年至今)

主要内容包括:我校自独立建校以来,党群行政部门在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外事工作管理和外事活动中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教学综合管理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及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管理中形成的文件材料;科研、基建、仪器设备、出版、财会等管理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2.四川大学农学院全宗(19061956年)

指我校在从四川大学农学院期间所形成的文件材料、四川通省农业学堂的相关材料。其中包括:上级各部门的各种来文,教学活动中形成的各类文件。

3.四川省林业学校全宗(19532000年)

包括:四川省林业学校在并入四川农业大学之前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

二、各类档案介绍及利用查找途径

1.文书档案(1906年至今)

主要内容包括:我校自成立以来,党群行政部门在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外事工作管理和外事活动中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教学综合管理中形成的文件材料;科研、基建、仪器设备、出版、财会等管理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2.教学档案(1956年至今)

指教学管理和教学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其中包括:教学综合管理、学科与实验室建设、学籍管理、课堂教学与实践工作、毕业生工作,教材等方面材料。

3.科研类(1984年至今)

包括:科研综合管理、科研准备、研究实验、总结鉴定、申报奖励、推广应用研究方面

4.基建类(1960年至今)

包括:基建综合管理、可行性研究、设计基础材料、设计文件、工程管理文件、竣工文件、竣工图纸、生产技术准备、试生产基建预算、概算、决算等。

5. 财会类(1962年至今)

包括:财会综合管理、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工资清册等。

6.外事类(1978年至今)

包括:外事综合管理、出国、来校任教、讲学、进修、考察、国际合作、国际会议等。

7.出版物类(1978年至今)

包括:我校在校报、学报、高等教育管理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和历年出版的校报、学报。

以上档案的检索均可利用专题目录索引(按问题分)、总索引、计算机等来进查找利用。

 

 

下一篇:本馆介绍

上一篇:服务团队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