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口述川农史 > 正文

后勤服务总公司书记杨本珍口述新冠疫情防控

2020-11-10 15:50:45 作者: 陈昀菲访问量:

近日,口述校史工作坊采访雅安校区防控办主任、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本珍,记录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

杨本珍谈到,疫情爆发时正值寒假,她被抽调到临时组建的雅安防控办担任主任,负责开展工作,并对防控办成立背景、组成单位、人员构成及如何与市公安局、卫健委、疾控中心等地方部门联手开展工作进行介绍。据杨本珍回忆,雅安防控办在学校多部门联合配合下,完成了多项疫情期间看似不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如:湖北籍师生及东三省学生分批返校的隔离、核酸检测预约工作;200余名隔离点学生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校警联合,大数据筛查下密切接触师生的核查、追踪工作;千余名校内租房户的清理、管理工作等。其中为迎接学生返校,我校食堂就餐“网格化”管理模式受省教育厅领导称赞,并要求省疾控中心作为管理典范进行宣传。

谈到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杨本珍激动落泪,她谈到:有获抗疫先锋·雅安好人表彰,甘做幕后英雄,拒绝《人民日报》采访,每天为家乡附近疫情防控哨点值守人员免费提供百余份盒饭的食堂员工——姜正洪;有在疫情焦灼时期,组织志愿者为外出采购难的师生“无接触式配送”生活必备物资,惠及师生及家属300余户的“抗疫女神”——李丽;以及为让湖北籍毕业生不留遗憾,将毕业授位仪式搬到武汉,率学工、就业等部门亲自前往的校党委副书记——张强。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川农大教职工:24小时心理陪伴返校学生的教师、隔离点14天值守的医务人员、接送到深夜的摆渡车司机、通宵执勤的保卫工作人员,还有因武汉学生随意一句“我想吃热干面”,而到燃面馆学习并自创“四川热干面”的厨师。

据悉,我校在符合国家政策前提下复学复课,自愿返校学生数量居全国高校前列,而相关管理保障也获广大师生、家长及省教育厅领导点赞、认可。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