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口述川农史 > 正文

汤常富讲述农场往事

2018-12-21 16:29:38 作者: 访问量:

20181220日上午档案馆口述校史工作团队一行三人李坚、瞿晓静、黎征与电教室工作人员邹佳庆、刘跃华来到汤常富老师家中,对原狮子山农场工人汤常富进行采访。

汤常富1938年在四川大学为农学院教授杨开渠管理牧羊,后经人介绍于1950年正式调往狮子山农场工作。汤常富的母亲曾在四川大学农学院帮助杨开渠教授种植盆栽水稻,他谈到当时盆栽水稻的种植、管理、数穗都是由他母亲负责。汤常富到狮子山农场工作时选择的是管理果树,当时恰逢四川农学院独立建院,农场也要搬迁往雅安,汤常富就与农场其他工人把果树一株一株挖出来抬到大卡车上,他不知道到底运了多少辆卡车,只记得装满了又来一辆,装满了又来一辆,从天亮一直干到天黑,现如今学校老板山上许多果树就是汤常富他们那批工人从狮子山农场一株一株挖下来又一株一株移栽到雅安校区老板山上的。

 如今汤常富已经九十岁高龄,正是他们这样一批勤劳肯干的农场工人为四川农业大学农场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 0835-2882932;028-8629312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老校区艺术楼二楼档案馆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501。